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安全常识,10月8日下午,学院在一教106教室召开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校安全工作处王安主讲,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新生宿舍长参加。

会上,谷岩结合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经历,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时时刻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本着对生命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不虚度光阴,以平安,和谐的氛围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王安从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通过列举具体事例和观看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隐患就在身边,防范刻不容缓”。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从内心真正认识和体会到了“安全无小事,生命只一次”的真谛,触动了心灵,引起了重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更加注重提升自身安全意识,提醒身边的人共同防范校园安全隐患,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学院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1天打卡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