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全国农业院校中最早开展计算机本科教 育的院系之一,1995年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2年组建学院。现为河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河北省计算机学会、河北省机器学习学会、河北省农业系统工程学会、河北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学院具有本、硕、博三级学位自主授予权,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和国家级一流课程。本科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专业)、物联网工程(省级一流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5个专业。硕士招生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信息化技术和电子信息。博士招生专业为农业信息化技术。自建院以来,招收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生源,深受考生青睐。

学院拥有一流师资队伍。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张孟杰教授,滕桂法教授被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47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是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多名教师荣获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太行学者、青年才俊等称号。

学院拥有一流教研平台。建有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 验室创新基地、河北省农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农业智能装备研究院、河北农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一流学术成果。近5年承担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52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教学成果奖6项;发表学术论文387篇,出版教材、专著8部,专利99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6门。

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赛、天梯赛、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重大赛事中屡获大奖。学生就业前景广阔,研究生就业率100%,就业质量高,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90%以上,大部分学生就业于华为、京东、百度、360等IT知名企业、考取研究生、进入国家机关等,毕业生在企事业单位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更新日期: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