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4届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5:34  来源:   点击量:

为及时推进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和毕业答辩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有关要求,3月15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工作,本次预答辩会邀请了校外专家河北科技大学张晓明教授、河北大学邢红杰教授以及学院导师参加。

预答辩会由学院院长苑迎春教授主持,介绍了预答辩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和预答辩专家组成员情况,张晓明教授作为预答辩委员会主席明确了预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预答辩中,研究生以PPT形式分别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论文汇报,各位专家逐一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学术语言表达、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同时,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最后,预答辩组专家就学位论文撰写和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要求研究生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修改,勉励研究生认真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尽最大努力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是论文盲审、正式答辩前对研究生毕业论文全面审查的必要环节。通过预答辩,导师及时了解到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完成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对论文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以此提升研究生整体论文质量。同时,通过预答辩毕业研究生对即将要进行的正式答辩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根据预答辩专家指出的不足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为后续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特邀北京佑易科技企业宣讲
下一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