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教学团队与名师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刘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3:35  来源:   点击量:

刘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校聘),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在IJCV、TMM、软件学报等期刊以及ACM MM、PAKDD等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主持及参与完成各级项目多项。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

刘博老师于200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怀揣着梦想成为河北农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普通而又荣光的大学教师,经过十几年的历练,从刚入职场的新人成长为一名骨干教师。2012年,由于教学需要和其本人对新知识的渴望,进入了北京交通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向博士学位。为了应对智能时代的需求,2017年,刘博老师在回校的第一年就义务组织了针对研究生的人工智能基础讨论班。在院系领导的支持下,定期主持研究生学术讨论活动,定期参加学院的博士生论坛,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与各方向的研究者交流学术想法,以期在交叉领域有所突破。在此基础上,刘博老师于2019年组织面向本科生的创新创业团队,利用假期时间进行业务培训与技能提升,并在2019年带领“精神太行”团队获得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2年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同时团队内多名同学被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从而逐渐探索出一条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相结合的育人之路。

在教学工作中,刘博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作风,把思政精神带入课堂,带进工作,贯彻于创新创业实践中,使得师生一起,一方面认识到国家核心信息技术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另一方面从自身实际出发,刻苦学习,不断探索,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为祖国的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河北农业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王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