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 致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院师生自觉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对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提出如下要求: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做党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支持者。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和居住地的排查摸底、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做科学应对疫情的坚定追随者。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及时了解疫情动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积极做好班级同学的思想工作,主动宣讲防控政策,消除麻痹心理,避免恐慌心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良好社会公共秩序。

三、带头增强安全防护,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落实者。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禁止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定先行者。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发挥带头作用,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情况的反馈工作。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学习规划,主动关注关心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帮助学院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提供有力支持。在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绝不提前返校。

中共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