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制度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及督促办法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一、 目的、意义

规范学生宿舍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 检查时间

1、 以学期为单位,从第一周开始,第十七周结束;

2、 以星期为单位,周一至周五,任何一天;

3、 以天为单位,正常行课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00.

三、 检查人员

1、 自律委指导老师负责统筹全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自律委配合;

2、 各年级辅导员牵头,组建本年级卫生检查小组(隶属自律委,具体工作由辅导员指导),负责本年级的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四、 卫生检查及公布

1、 辅导员带领本年级卫生检查小组对该年级全体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进行照相、检查、打分,填写《信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量化打分表》。(供辅导员参考,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 《信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量化打分表》分两部分,分别为公共区域部分和个人区域部分,个人最后得分=公共区域得分*40%+个人区域得分*60%。(供辅导员参考,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3、 各年级辅导员自行统计宿舍卫生成绩和个人卫生成绩。

4、 每月3日之前,辅导员将本年级上月卫生成绩进行统计分析,选出卫生成绩前十名和末十名上报,由学院集中进行通报。

五、 督促措施

1、 辅导员老师向学院学生工作例会汇报上一周的卫生检查结果。

2、 各年级辅导员根据所带学生的卫生实际,找出重点宿舍和重点个人,进行重点督促整改。整改效果要在下一周的学院学生工作会议上进行汇报。

3、 对于学生干部宿舍卫生不合格的情况,将进行重点督促,要求学生干部每天将自己个人区域卫生情况和公共区域卫生情况以照片形式发至QQ群“学院学生工作”,并于一周内不定期检查五次。

4、 宿舍卫生成绩要与学生的评奖评优、助学金评定等挂钩,详见量化考核细则。

5、 关于宿舍网线的问题,必须保持规范、整齐。如检查过程中发现网线杂乱,影响到了宿舍的安全和整齐,将对该宿舍的网线和无线路由进行拆除。

6、 关于宿舍电脑桌的问题,必须摆放整齐,保持干净。如检查过程中发现电脑桌和桌上物品摆放杂乱,影响到了宿舍的安全和美观,将对此类电脑桌采取临时没收的措施,待放假时返还学生本人。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干部管理细则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