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制度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公寓卫生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一、目的、意义

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内务卫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基础工作

1、 每年九月份,制作床头卡。由自律委负责。

2、 每年九月份,对宿舍网线进行统一规范。由各班负责,自律委提供设备。

3、 每年九月份,组建各专业公寓卫生检查和安全排查小组(以下简称“检查小组”)。由各专业辅导员负责。

三、具体措施

1、 每周,辅导员带领本专业检查小组负责本专业宿舍卫生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范围包括整体内务卫生、床上床下物品摆放、地面整洁程度和其他物品整理情况等。安全排查范围包括管制刀具、违章电器、吸烟酗酒、私拉偷电、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饲养宠物等。检查小组负责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检查结果应有检查小组成员签字,辅导员签字,并由各专业检查小组存档,自律委备份,检查结果作为推选校级文明宿舍的参考依据。

2、 每月初,辅导员牵头组织本专业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

3、 每月底,各专业分别评选出本月优秀内务宿舍5个、整理专家10人、埋汰宿舍5个、邋遢大王10个,由学院进行表彰和通报。

四、促进措施

1、 学院表彰和通报在学生综合测评中进行体现。

2、 依据《学生评奖、评优、评助量化标准表》,将个人卫生安全检查结果直接挂钩评奖、评优、评助工作。

3、 学院对获得表彰的宿舍进行物质奖励,奖品包括鞋架、真空压缩袋、壁纸、收纳箱等。

五、附件

附件《信息学院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隐患自查表》

信息学院

2021年4月15日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企业导师制”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