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宪法日,12月3日下午,学院举行宪法日宣传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活动中,法制宣传讲解员杜硕同学首先结合宣传展板向师生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重要意义,倡议大家要充分理解我国宪法地位和基本原则,了解宪法颁布的重要意义,做到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讲解过程中,宣传讲解员还结合具体案例向在场师生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应具备的法律常识,并通过现场提问,加强大家对法制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签名承诺仪式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学生代表一同在宣传标语上签名,表达自己将认真学习领会宪法知识,贯彻宪法精神的决心。

签名仪式后,师生自觉作为法制宣传员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当中。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进了校园,让“与法同行”真正地贯穿在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对师生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院新生班主任召开学生期末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