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家领导助力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0:35  来源: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我院在一教210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大会。会上,特邀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做了“成功推进专业认证必须要做好的工作”的主题报告,副校长张立杰、教务处处长王芳亲临大会指导工作,会议由院长滕桂法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张立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对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信息学院课程和专业建设扎实推进,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一流专业,今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申请又获得受理,可喜可贺。针对自评报告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院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全员参与,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二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深刻理解工程认证标准,遵循“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不断完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大纲。三要以此次认证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各专业、课程和培养全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

胡学钢教授专门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他从基于顶层设计的培养方案体系设计、基于目标导向的持续改进机制建设与应用、支撑材料有序组织、自评报告组织规范标准等方面阐述了专业认证要做的工作,使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院长滕桂法代表学院对张立杰副校长和王芳处长的支持、胡学钢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专家和领导的支持将有力助推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他还通报了学院近期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特别对2022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专业认证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是学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和规范。三要全员参与,倒排时间节点,按时提交高质量自评报告。四要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服从专业认证安排。最后,希望全体教师继续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理念,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林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得受理,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全面通过认证将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抓紧时间,确保按时推进,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工作例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主题趣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