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4日 17:50  来源:   点击量:

8月8日至10日,河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涞源华中假日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高明副处长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省高等院校计算机院系及国内知名IT公司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研究会秘书长、河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芳教授主持。


教育厅高明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站在新起点上,要以研究会为对接融合平台,通过多种学术交流形式,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及利用计算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会理事长、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滕桂法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信任、支持和参与研究会工作的教育厅高教处、各大学教师和企业界朋友等表示感谢。滕桂法理事长表示,研究会将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开创新时代计算机教育的新局面。充分利用研究会这个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河北省计算机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专委会副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张春元教授,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头歌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尹刚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统信软件、锐捷网络、华为科技、深信服、中国电信、科大讯飞、高等教育出版社、铁道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做了技术报告。河北地质大学赵占芳教授分享了工程认证的建设与体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北省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肖胜刚介绍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开展情况。这些报告对于专业工程认证、一流课程及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提高计算机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大会分别为与会的名誉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常务理事及理事颁发了聘书。

本次学术年会是全面贯彻 2022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盛会,与会各位专家、代表展开了积极研讨和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共同进步,深化友谊。为大力推动河北省计算机课程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新生杯拔河比赛
下一条:我院被选为“河北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