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创新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08:21  来源:   点击量:

3月4日,河北大学计算机教学部袁方教授受邀到学院交流,就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进行研讨。

13F9E

与会老师与袁方教授围绕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未来形态、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创新、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以及大学生计算机文化节举办细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1258F

袁方教授回顾了河北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教育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果,指出在计算机信息技术尤其是AI技术迅猛发展、国际技术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高校计算机公共教育面临着新环境、新机遇与新挑战。AI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特别是大模型的崛起,为计算机教育带来的不仅仅是工具和方法的革新,更是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老师们应积极探索如何将大模型与教学内容相结合,不仅要提升对大模型的提问技巧,还要培养精准评估与明智决断大模型输出的辨别能力。最后,袁方教授介绍了通过计算机文化节浓厚学术氛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先进经验。

12619

学院院长苑迎春、党委副书记焦昆、副院长高亮出席活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主任刘永福、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王超以及部分计算机公共课程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