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课程思政案例 -> 正文

智慧生活,我用python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5:12  来源:   点击量:


适用专业:大数据专业

讲授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讲授章节:第四章 程序的控制结构

切入点:Python是一种跨平台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动态类型语言,最初被设计用于编写自动化脚本,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和语言新功能的添加,越来越多被用于独立的、大型项目的开发,谷歌制作出了的机器人战胜了一个围棋大师,这个就是目前刚出头的人工智能

讲授目的及效果:,通过讲授python语言的功能和特点引发学生对当今时代发展的思考,从而激发学习兴趣。

Python采用极简主义设计思想,语法简单优雅,不需要很复杂的代码和逻辑,即可实现强大的功能,很适合初学者学习!Python学习简单、上手快,不需要面对复杂的语法环境,即可实现所需功能,学习曲线很低,可以通过命令行交互环境学习Python编程。

大家都知道,就是Python语言对测试的帮助是非常大的,自动化测试中Python语言的用途很广,可以说Python太强大,掌握和熟悉自动化的流程,方法和我们总使用的各个模板,到现在为止,我了解的Python使用最多的应该是自动化测试。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可以说明一切问题的原因,现在很多做数据分析的不是原来那么简单,Python语言成为了做数据分析师的第一首选,它同时可以给工作带来很大的效率。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董素芬


上一条:​《三国演义》人物出场统计
下一条:网络技术的自主与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