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教学团队与名师 -> 正文

计算机专业课程优秀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3:23  来源:   点击量:

教学团队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农业大学”办学定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结合地方农林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特色,以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群、应用软件开发能力培养课程群、智能信息处理能力培养课程群为依托,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教学管理运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改革与实践。近5年,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教学、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3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项,省部级教改项目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

团队建立ACM俱乐部、创新工作室以及创客空间,打造了“教、学、赛、创”相融合的创新教育生态环境,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近5年,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30项,省部级120余项,其中“智慧农机”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荣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团队教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结合专业教学内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主要内容等有机、有意、有效地纳入整体教学布局和课程安排,做到专业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相融共进,在知识学习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下一条:河北省教学名师:滕桂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