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教学团队与名师 -> 正文

教学名师 保定市“三育人”先进个人:苑迎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3:30  来源:   点击量:

苑迎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保定市“三育人”先进个人。

她从教20多年来,一直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始终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己任,甘于奉献,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她在人才培养理念上,始终以计算思维为指导,注重学生思维能力、主动探索和创新意识的全面提升,编写计算思维教材2部,主持计算思维课题2项。

她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指导下,运用研究性学习模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促进学生素质和能力全面发展,主持研究型学习课题4项,发表论文1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

她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能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技术依托,不断改进和创新,建立了MOOC省级精品在线课程1门,实现了全校计算机公共课程的网络化考试。

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以项目驱动为抓手,鼓励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开展农业应用研究,培养学生知农爱农为农情怀,突出“入主流,有特色”的人才培养定位。

她在教学管理工作方面,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加强学生的跨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建设了我校具有农业院校特色的大数据专业,并将大数据Python编程语言引入非计算机专业教学中,提升学生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解决问题能力。

上一条:河北省教学名师:滕桂法
下一条:河北省师德标兵:刘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