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线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为丰富大学生居家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3月21日晚,学院于线上举办了2021年辩论赛决赛,经小组赛的激烈角逐,共四支队伍晋级决赛,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是由八名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辩手组成的评委团,200余名学生线上观看了比赛。

冠军争夺赛上,交战双方围绕“环保更应靠自觉和环保更应靠约束”展开辩论,双方一辩首先就己方辩题进行立论陈词,以清晰的思路和流利的语言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盘问和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智慧的碰撞、言语的交锋在此尽显,比赛进入高潮。自由辩论结束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语言凝练有力,将本方的观点加以总结并进行升华,一度引起观众的纷纷支持与点赞。在辩论的过程中辩手们结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体现了分工合作的精神。最终,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由闫晓琳、张娟娟、王景泽、赵哲远四位同学组成的第四组荣获比赛第一名。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丰富同学们居家单一的生活,同时关于生态环保的辩题也让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增加了环保意识,为环保做出了应有的义务。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