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农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5:01  来源:   点击量:

11月7日,河北省农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等7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赵邦宏、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主要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金才主持。

赵邦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赵邦宏副校长表示重点实验室建设应紧抓农业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契机,以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为抓手,培育高水平、标志性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滕桂法教授介绍了2021年度实验室总体工作进展,从研究方向、人员组成、科研项目、论文发表、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已取得的成绩,并在分析现有不足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制定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

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春江院士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和科研进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内容,充分发挥现有优势,明确重点突破方向。

在会议交流阶段,各位委员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梯队建设、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从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相结合、建立农业大数据完整智慧平台与应用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上一条:京东科技集团来我院洽谈院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感恩慰问退休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