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5:01  来源:   点击量:

2月2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信息引领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乔孟涛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昆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乔孟涛围绕时代背景和学院特色优势,为学生开展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新学期教育。他指出,我们正处于后疫情时代、人机共存时代与不确定时代当中,认知高度决定了个人未来,把握学科机遇才能抓住未来,只有不断进化才是对抗内卷、增加确定性的唯一方式。他强调,信息素养与社会责任是数字时代的立身之本,要遵守网络文明,提升个人格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知行合一,用蓬勃朝气书写出彩人生。他要求,广大同学要建立面对问题正面应对、努力解决的积极心态,鼓励同学们勤学多思,加强锻炼,把握生活中的确定性,从而实现更好的发展。焦昆指出,幸福是一种能力,学习生活可以重新定义,青年学子只有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方能不断攀登人生的高山。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信心底气,以高远理想和实干精神开启新学期新篇章,以信息技术引领未来美好生活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李聪聪在全省青教教学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关闭